起名废也要好好学习

[质丕]春光灿烂吴季重(一)

谁也没有想到,X县里面那个人见人嫌的小子吴质居然超超超常发挥,考进了全国最好的高校。想当初他因为过于捣蛋被吴爹花了十多万送进了他们省最严格的寄宿中学。结果高考一出分,大家惊讶的发现那藉藉无名小子,赫然初见在冠荣榜上?力压好几名重点班的学霸?

  出分当晚,吴质鼾声震天,几次把昏昏欲睡还要叼着烟查分的吴爹吵醒,惹得他骂几句没心没肺的。终于,凌晨四点,吴爹大叫一声把吴质吓得滚下了床。

“爸,你不是说你不在意成绩吗?”吴质睡眼惺忪地打开卧房的门。

“小子诶!高考作弊可是要坐牢的啊啊啊!你真是坑死爹了!”吴爹面容扭曲,语无伦次。

“啥,我没作弊呀?”黑暗中吴质没看见吴爹的表情,睡眼惺忪地说。

吴爹冷静下来想想,这小子一路上模考的成绩差的都很真实,想必是作弊也不行的。他深吸一口气“儿砸,你知道你考了多少吗?”

“550?”吴质想“这个是我平时的平均分了……”“不对!老爸这么激动一定考得比这个好得多!”

“600?”吴质皱了皱眉,问道。

“645啊儿子!”

吴质昏了过去,脑袋砸出闷响。

最可怜的还是吴爹,他好不容易掐醒了昏过去的儿子,又接到了他家祖坟烧起来了的电话。

第二天,吴爹关上自家经营的小餐馆的闸门,郑重的将一张字条贴在门上“由于要送儿子读P大,本餐馆暂停营业一个月”

 

一个月后的首都,吴质送走吴爹,满身轻松的瘫在床上,这几天来的疲惫使他迅速进入梦乡。不幸,没过多久他的梦乡就被叮叮当当玻璃瓶罐碰撞的声音给无情打断,吴质本想张口就骂,但是出于礼貌和宿舍和谐的愿望他没有这么做。他探出头看了一眼噪音的来源:一个身材不高,有点清瘦的男生在匆忙收拾他的瓶瓶罐罐。那个男孩突然发现房里还有一个人,他拿着一个不算大的方形包走到吴质的床下,说“同学,帮个忙好吗?我可以借你的床放下东西吗?”

“不帮不帮,你放上来我一脚踹下去。”吴质脱口而出。他眯着眼睛看着床下的男孩。男孩用一双眼睛瞪着他,吴质都能看见男孩瞳孔里的高光在晃动。上面是浓密而有型的眉毛在眉心挤成一团,下面是小而饱满的鼻翼被吴质气的一扇一扇,薄唇紧闭,他突出的喉结颤动着。

吴质当然不会被吓到,“真像一种小动物啊,是什么呢?”他想。

然后他嘴角歪到了眼角,轻声说“我开玩笑的,干嘛这么认真,没有幽默感是追不到女生的哦。”

男孩皱着眉头又瞪了他一眼,但是没时间和他争执,把他的包扔到了吴质床上。

“哦,原来是兔子。”吴质小声嘀咕。“那种生气只会用脚敲出邦邦邦声音的小东西。”

索性男生飞速冲到厕所洗了一个脸,什么都没有听见。

不一会,门开了,进来一个矮个子中年男人,眉眼间的英气与男孩过于相似。中年男人穿着简单,不怒自威,他的气场是超级高压锅型。摊上这么一个爹,真惨,吴质心中窃笑。

“子桓还适应吗?”中年人低声问道。

“爸,我现在一切都好。”男孩回答。

“不管是什么专业都要好好学,知道吗?不要在学习的问题上使性子。”男人的命令不容置疑。

“知道了爸爸。”

“好了,我要去忙别的,自己注意身体!”说着男人健步离开了,气氛回归沉默。

吴质生来不喜欢这种死寂的沉默,“同学,你是哪个系的呀?”

“……法学”男孩侧目打量着吴质的脸,眼眸半睁,睫毛的影子投射在眼窝里。鼻子傲娇的瞥向另一边。

“我是同样来自法学的吴质同学,幸会。”吴质伸出手。

“我叫曹子桓,幸会。”令吴质意外,刚才还冷着脸的男孩很有默契的握住了他的手。

“疼疼疼!握个手这么大劲吗?”吴质大叫

“对不起,跟特朗普学坏了。”曹子桓说。

吴质愣了,一时竟不知道这是报复还是感谢,还是单纯的秀肌肉?

“我的幽默你不笑一笑?不幽默的男生追不到女生哦。” 曹子桓用鼻尖指了一下吴质,作为挑衅。

“如果我没看错,你刚才化了妆?”吴质没有接话。

“是的,晚上有一个演出”曹子桓回答,他的声音听上去很平淡。

“摇滚那种吗?”吴质比划出弹吉他的样子。

“不可能的!”男孩的眼睛里也泛出笑意“摇滚乐队那种浓妆会把你吓到不敢拒绝我。我今天晚上要到话剧社视镜。”

“酷!听上去你对话剧和摇滚都很熟。”吴质继续试探。

“谈不上精通,只是爱好罢了”曹子桓回答地风轻云淡,他抬起手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要继续上妆了。”

曹子桓转身坐在自己的桌子旁,吴质看着他的侧颜笑了。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