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废也要好好学习

小团圆

*与张爱玲女士的某篇小说重名但与之无关

*中年郭丕警告


(一)曹爽

曹丕从睡梦中惊醒,他下意识划开手机,现在凌晨2点。

“女王”他翻身坐起,尝试唤醒身边熟睡的妻子“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郭女王比曹丕睡得沉,但她对曹丕的呼唤很敏感“没有啊,阿丕。”

曹丕重重地躺下,闭上眼睛尝试入睡。黑暗中,“哒哒哒,哒哒哒”键盘声响起,公司年度报告和体检报告向他奔涌而来。曹丕眉头一紧,他睁开眼睛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哒哒哒,哒哒哒”键盘的敲击声没有因为他回到现实而消失,反而更实感,仔细听是从这栋小别墅二楼的次卧传出来的。那是他在美国读博士的儿子曹叡的房间,曹叡已经几年没有回家,现在住在那里的是他兄弟曹真的儿子曹爽。

  曹丕沿着键盘声传来路径走着,发现灯光从次卧的下方门缝里透了出来。他尝试推门果然门锁上了,他敲了敲门“阿爽还没睡吗?”

  键盘声停了一会,房里传来声音,淡淡的“我在复习。”

  “早点睡觉,睡晚了对身体不好,明天再学。”曹子桓声音低沉,命令式的语句透露着不快。

  “好的,叔叔。”房里话音刚落,灯立刻就熄灭了。

  他回到卧室,发现郭女王也醒着,“阿丕怎么了?”

曹丕再次重重的躺下,“曹爽那小子真叫人不省心,以我当过两年老师的经历来看,这家伙绝对没有在学习。这个房子那么大,又隔了两扇门,我还能听见键盘声,你想他敲得多开心。”尽管这是深夜嘀咕,郭女王也听出来曹丕的语气中的愤怒。她搂住曹丕的脖子,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和前胸形成的浅窝里面,“你已经做了很多了,想点别的愉快的事睡个好觉”。

曹丕身子软了下来,嘴上却不依不饶“当年父亲培养真哥,现在真哥为公司做了多少贡献。我培养阿爽,怎么他就这么不争气。”

郭女王叹了口气,用手抚摸他的脸,“阿丕不必多虑,人的成长环境差别很大,阿爽长时间没有被关心和管教,你得慢慢来……”。

曹丕的手臂环上了她的腰,“明天下午曼曼回北京,我还有会,你帮我接一下她。”

“行,小曹总,快睡吧啊。”

 

 

(二)刘曼

 郭女王在机场出口按着照片寻找一个中长棕色卷发,戴着白色鸭舌帽,拎着28寸灰色行李箱的蓝衣女孩,“曼曼,这里”。蓝风衣女孩愣了一下,迟疑地喊了一声,“二舅妈?”“好久不见,你在国外还好吧?”“我无时不刻都想回国,还是国内吃得好,英国菜太难吃了。”虽然多年不见,这个叫做刘曼的外甥女立即和她像熟人一样边走边聊起了家常,“二舅舅最近还好吗?”“还行,总不是在忙公司的那些事?”

“二舅妈小心,箱子重。”两人合力把箱子抬上车子的后备箱。“最近有没有啥计划安排”女王按下车钥匙的开关,拉开车门。刘曼从另一侧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上,她叹了口气“在投简历呢,还没找到满意的工作,好公司竞争太激烈了。”“像你这种高材生肯定没问题吧”郭女王试图制造点愉快的氛围。“哈哈,我的对手时候更高的高材生啊。”刘曼笑着说,随后车内陷入了沉默。“如果工作实在找不到好,让你舅舅帮你。”刘曼听了笑了笑。

那天,四环很堵,郭女王从南边的机场开到位于城北的家时已经八点了。郭女王告诉曹爽放学后点了外卖等她们回来。她的别克车缓缓开入小区,刘曼在车中静静打量这个小区,小区的路宽阔平整,小别墅之间被宽宽的绿化带隔开,采光应当极好,住户后院和阳台上的花鲜艳明丽,就像她们的主人一样悠闲又优雅。车停在了一栋别墅前,女王告诉她后院有葡萄架和迷迭香的就是她舅舅家,刘曼笑了,果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舅舅和妈妈描述的还是一样。

“舅舅种的葡萄好吃吗?”刘曼调皮地眨眨眼。

“嗨,他腰不太好,最近没有亲自种了,以前种的还挺好吃。”

郭女王扭开门锁,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黑着灯就知道曹爽又窝在房里不知道在干嘛。她打开灯,“曹爽,你曼曼姐姐回来了,晚饭你买回来了吗?。”

郭女王向刘曼尴尬的笑了笑,“你真舅舅家的弟弟,今年高二”。

曹爽应了一声从房里出来,喊了一声姐姐,乖巧懂事地帮刘曼把箱子推到了书房。郭女王端上刚热完的晚饭,“二舅舅今天在公司吃过了,我们不等了。”三人坐在沙发上纷纷端起碗筷。

“阿爽,这是刘曼表姐,节姑姑的女儿。”

“姐姐好”曹爽点点头

“她刚从英国回来,G5毕业的高材生,阿爽你也要出国,你们可以多交流交流。”郭女王又对刘曼说“你就睡在书房里行吗?一楼的卧室好久没有人睡了,打理起来挺麻烦。先委屈你一下。”

“没问题,我一直想瞻仰舅舅的藏书,这真的太好不过了。”

郭女王露出满意的笑容,她转向曹爽“你也要向你姐姐学习,别一天到晚老想着打游戏。”

曹爽刚想争辩,一串开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这栋房子的主人回来了。郭女王走出餐厅拿走曹丕手上的公文包,亲切的说“你回来了,今天会开得怎么样?”

“生气。”曹丕的语气很平淡,显然这个气已经生完了,现在他很累。

“那我们说说别的,看曼曼回来了。”

刘曼此时已经走到了门口,曹丕换完鞋,猛地抬头,他愣了一下---刘曼长得太像年轻时候的曹节了。

“舅舅好。”

曹丕摆出慈祥的长辈式笑容问候刘曼“曼曼都长这么大了,爸爸妈妈还好吧。”

“还好,妈妈还是经常值夜班,爸爸的诊所还开着呢。”

“我听说青岛那边出了事,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可要小心。”

“您放心吧,他们从业都这么多年了。”

“那行,我先去洗澡,你们快吃吧。”曹丕转身上了楼,空气中留下淡淡的香水味。

刘曼想前调似乎是冷杉。

晚饭后,刘曼在郭女王的盛情邀请下在一楼的大浴室里泡着大浴室,她惬意的打开正对着浴缸的液晶大电视看着综艺。

“离开了小宿舍真好,有钱人的生活慕了”她愉快的想着,她把各种高档的日化用品从印着英文法文或者日文的瓶瓶罐罐里挤出来,倒在水里或者抹在身上“难怪二舅舅四十多了了看上去都挺帅,不像我老爹……”

曹丕生来就有一副好底子,她想起来在妈妈家的相册里曹丕的年轻模样,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彬彬有礼的笑容,身姿挺拔,风度翩翩,反倒是妈妈打扮的漫不经心,表情一脸不屑。她又想起刚才舅舅刚刚看见她的表情,隐约猜出了当年舅舅和妈妈之间发生过什么。在她还小的时候一旦有人提到曹丕舅舅,妈妈就会冷了脸,转身就教育她人一定要自强。她家教很严,成绩也好,但是走上社会她反而变得平庸,她拿不到她想要的高薪。泡澡的时候思绪翩翩再正常不过,不幸的是同学在朋友圈晒他们的学位,房车,名牌闯进了她的大脑。

“管不了,反正二舅舅有钱有势,以后多找他帮忙好了”。她拍了一张窗外的夜景,故意不删除定位,发了一个朋友圈“今天回国”。她已经开始脑补同学们看到定位惊愕的脸了。

--TBC--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